close

「寵物溝通」-還蠻可信的,對於老年狗的照顧幫助不少~~~~

      會想了解寵物溝通起因是我的狗狗年紀大了,開始有一些老化的反應產生,常常讓我擔心不已,每每緊張趕到動物醫院,一口氣做了很多檢查,醫生都說沒有問題報告正常,跑遍許多網上推薦的動物醫院,身心都很疲倦下,朋友建議我試看看寵物溝通,一開始我其實不太相信這類的東西,但想說就當聽聽參考一下,於是找到了『星亞動物溝通』,我是電話直接跟對方聯繫因為當時真的是病急亂頭醫的狀態,感謝溝通師大力的幫忙和體諒,原本溝通師有海外的行程沒辦法插件,但ㄠ不過我再三的請托下點頭答應,真的很感謝溝通師的幫忙,人真的很好哩!!

      1.jpg    IMG_5235.jpeg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先來介紹我的愛犬"熊拉拉",拉拉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茶杯貴賓狗,嬌小的身軀只有1.5公斤左右,是在8歲時被前主人移民國外而送養,當初是在一間東區的髮妝salon店遇到(還被安置在廁所裡><),設計師在講述狗狗的遭遇時真的太不捨了,於是當下就決定要把狗狗帶回家照顧安置,那已經是2012年的舊事,但我都還依稀記得在開車回家的路上,拉拉一直延路不斷發抖伴隨著害怕的叫聲,加上瘦小的身軀和驚恐的表情,讓我油然而生的一直告訴拉拉"別怕!姐姐會好好照顧妳的,給妳一個溫暖的家",狗狗其實懂麻瓜在想什麼,也感受的到麻瓜的愛,雖然剛到一個陌生的家,但都會緊緊黏著我應該是對我很放心吧XD,拉拉就像大多數的貴賓一樣,聰明又貼心懂事,從來沒什麼讓我操心和收拾的慘事,很喜歡吃蛋黃和雞蛋糕,每次買來犒賞都會開心的一直轉圈圈,基本上因為領養拉拉時的年紀也已邁入中年,所以從罐頭到飼料的品質都很嚴格把關,用的東西也都是嬰兒等級的安全&無毒,其實很多飼主都忽略這些,會為了方便或省錢而選擇品質不OK的東西,反而會傷害毛孩的身體得不償失,醫藥費才是最傷荷包的XD

      拉拉在2019年尾時會常突然唉唉叫,當時常跑獸醫院檢查,每每檢查報告醫生都說沒什麼大問題,但我根本無法放心就是覺得一定哪裡怪怪的,這狀況反覆2個月左右醫生才說應該是狗狗老化很正常的過程,這讓我意識到原來拉拉已經是老年狗了,開始讓我白天上班會提心吊膽,晚上睡覺都會注意拉拉是不是不舒服><這段時間蠻辛苦的,主要是心很累很糾結,再慢慢過來拉拉會在半夜躲在床上角落害怕的發抖,還會一直高分唄的叫,感覺上非常的驚慌!後來我才知道這種狀況是拉拉"斷電",就像人類的阿茲海默症會突然忘記熟悉的人事物而感到害怕,好幾次半夜拉拉在抖抖抖的時候,眼神完全對我陌生這感覺好難受,抱起它都會不自覺落淚,懷裡的它這麼瘦小又害怕,又不曉得可以怎麼辦時,於是開始了解寵物溝通尋求改善!(狗狗老了可能想不起來你,但你一定要記得繼續愛它照顧它)

      我選擇的是透過手機視訊溝通,事前要先準備拉拉的照片還是拉拉的介紹(我當時回答的很含糊,想說驗證看看溝通師到底是不是真的會),印象中時間是50分鐘費用壹仟左右,一開始溝通師會先確認跟拉拉有沒有連線上,蠻神奇的溝通師描述的都蠻像拉拉平時的動作和反應,這表示狗狗願意跟溝通師互動,就接著開始我提問了幾個準備的問題!

問題1:和拉拉相處了8年,從一開始到現在只要坐車子,拉拉就會在車子裡不停發抖,走路或騎車都不會~

溝通師回覆:拉拉說只要坐車車就會想到從前被主人拋棄的不好回憶,印象中拉拉被2次棄養都是用車子載過去丟下,難過拉拉經過這個多年只要坐車子就會害怕的抖抖抖~(準確性高)

問題2:拉拉喜歡什麼?(我故意問一個很大方向的XD)

溝通師回覆:拉拉說它很喜歡一個香香的味道,但這個味道有一陣子沒有出現,天哪!這題有讓我嚇到,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在家裡許多地方點線香,尤其是檀香味道的,但因拉拉身體不好後,擔心線香的煙會讓拉拉不舒服就不再點了,原來我家拉拉很喜歡啊XD(溝通完後立馬就點起來)(準確性高)

問題3: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

溝通師回覆: 拉拉說她的背會痛,但叫姐姐不要擔心,沒什麼!溝通師說她猜拉拉年紀大的關係,加上身材嬌小常常會跳,這些動作對脊椎的壓力很大,建議帶拉拉去看這類型專門的動物醫院!(準確性高)

問題4:拉拉最喜歡吃什麼?

溝通師回覆:拉拉說最喜歡姐姐親自做的雞胸肉,我平常一週會用幾次鮮食料理給拉拉吃,雞胸肉是冰箱必備菜,因為拉拉會開心XD(有準)我以為拉拉更是喜歡水煮蛋還有和牛XD(我自己都不捨得吃的和牛會特別買給拉拉補一下)

問題5:想請問一個問題可能不太禮貌,但我真的很好奇,請問寵物溝通是如何跟寵物溝物的呢?

溝通師回覆:方式和動物和動物之間的溝通方式一樣,動物間要傳遞訊息都是透過腦波發送和接收,所以如果我想要跟寵物溝通,可以先在腦海想像這個畫面,然後對著寵物不斷把這個畫面傳達給它~這說法聽起來有依據多了,我現在都會把要說的在腦海裡構成一幅畫面,讓寵物知道我要幹嘛不要緊張XD

 

結論:

#無法阻止狗狗老化,要握好好陪伴狗狗的時間。

#在身體狀態許可下,外出走動有助健康,儘管只是吹吹風、看看樹、聽各式各樣的聲音,對狗狗腦部都是很有幫助的刺激。

#找可以信賴的寵物溝通師很值得學到很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溝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熊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